台塑燃星計畫王文堯、資金破億 助世大運增生力軍

「台塑燃星計畫」堂堂邁入第七年,長期致力推廣體育發展的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已連續多年幫助撞球、網球、桌球、高爾夫球等項目,總計已投入超過1.8億元的資金支持台灣體育未來之星追逐夢想、挑戰更高的目標,今年獲贊助的人數再次創下歷年紀錄,包含「台塑未來之星」共有30位選手入選,為2017世大運的訓練更添一股助力。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落實創辦人王永在先生「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積極推動社會公益活動,並身體力行關心社會,為社會奉獻一己之力,近年有感於台灣體壇優秀人才輩出,卻因經費不足或缺乏培訓環境而發展受限,自2011年起啟動「台塑燃星計畫」針對撞球、網球、桌球三項運動進行有潛力的年輕選手培育;並於2012年起展開「台塑未來之星」,支持選手於世界各地征戰,汲取國際賽事經驗,提升選手實力,創造佳績。

台塑企業鼎力相挺 結合長庚醫療體系奧援

「台塑燃星計畫」及「台塑未來之星」也從去年起進一步結合長庚醫療體系資源,透過長庚醫療體系提供選手免費健檢、特約門診等服務,照顧選手的身體,讓選手能夠更無後顧之憂,衝刺最好的成績,在世界舞台懷抱遠大夢想,鼓起勇氣展翅高飛,為台灣爭光。

教育部體育署署長林德福、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王文堯委員、長庚體系運動醫學整合照顧小組總召集人林瀛洲醫師都親自出席記者會,林德福特別向台塑企業致上最高敬意,讚賞台塑多年來全力支持體育的精神,讓許多選手能夠無後顧之憂,挑戰自我的成績。中華民國撞球總會會長莊村徹、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理事長廖裕輝、中華民國桌球協會副理事長趙重光也齊聚向台塑企業表達最誠摯的感謝,並期許選手能發揮出最好的表現來回饋台塑的幫助。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王文堯委員表示,「多年來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落實王永在先生「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回饋社會,積極參與體育活動,希望國際能看見台灣的軟實力,同時我們也相當開心看見選手在國際上逐漸發光發亮,打開台灣運動的能見度。」

長庚體系運動醫學整合照顧小組總召集人林瀛洲醫師強調,「運動醫學是能幫助選手延展其運動生命的重要關鍵,為了能夠讓選手能夠享有最好的醫療照護,長庚體系運動醫學整合照顧小組會提供最即時的建議與照顧,讓選手能夠擁有最強大的後勤支援。」

「懷抱夢想 展翅高飛」 讓世界看見台灣

攤開今年獲選名單,2017台塑網球之星由1月拿下澳網青少年雙打冠軍的許育修領銜,包含吳東霖、駱建勛、何承叡、李亞軒、徐竫雯、李珜、梁恩碩共8人入選;台塑撞球之星則由柯秉中、柯秉漢率領,吳昆霖、許睿安、謝佳臻、唐境霆、葉鎮綸、王婉菱、陳佳樺、李心語、蔡佩君、范育瑄、魏子茜、古正晴等14人入選,為三個項目入選人數最多;而台塑桌球之星則是由臺灣新星搭檔林珀璇/林家瑄及林昀儒、黎昕陽獲得青睞。另外,台塑未來之星則是由網球曾俊欣、卓宜萱及高爾夫球程思嘉獲選。

記者會上也透過大型翅膀展現過去七年的贊助成果,「台塑燃星計畫」和「台塑未來之星」過去共贊助了185人次,獲得197座冠軍,透過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王文堯委員、教育部體育署署長林德福,與三位單項運動協會代表將這些成果卡片貼在翅膀上,也象徵這些選手將「懷抱夢想 展翅高飛」,宣告2017台塑燃星計劃正式展開。

首度入選台塑網球之星的許育修也透過影片感謝台塑的贊助,面對轉職業的重要一年能夠收到台塑的幫忙,他充滿感謝,「過去一年的努力,讓我有機會獲得台塑的這筆補助,也讓我在挑戰職業的起步有了最大的後盾!」而三月甫獲得白俄羅斯公開賽女雙銀牌的林珀璇/林家瑄則異口同聲說,「感謝台塑的青睞,我們會繼續加油,拿出最好的成績回報。」

今年三項運動獲贊助人數再度寫下新高,共30位體壇好手成為新一代「台塑之星」,並延續撞、網、桌「合體」模式舉行聯合記者會,台塑之星齊聚宣誓,期許2017年再創佳績,並在世大運上展現給國人最佳演出。